首页 > 专题荟萃 > 党建园地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 时间:2021-03-10 16:07
  • 资料来源: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1年3月5日上午,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在广东协和神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省两会全体教牧同工及神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启动仪式以奏国歌升国旗拉开序幕,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作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动员讲话。他指出,省基督教两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将围绕“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举办党史专题学习班、党史知识竞赛、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出版“爱国爱教史料”、建党百年华诞庆祝纪念会等11项庆祝活动。他强调,省基督教两会一直以来坚定走“三自”爱国道路,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强化基督教中国化的使命担当,在推进我省基督教和谐健康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省基督教两会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积极引导全省教牧同工提高思想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秉承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广东教会坚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新的工作思路、新的工作举措,深入推进广东教会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基督教中国化建设工作中以新的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在讲话中强调,希望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把爱国爱教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切实增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团结引导信众自觉地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仪式之后,广东省委党校张长明教授为全体人员进行“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的专题讲座,标志着省两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供稿: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编辑:宗教工作二处 林辉)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