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党建园地

广东省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

  • 时间:2020-10-14 18:10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9月27日上午,广东省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民族宗教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专题现场会精神。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委、省公安厅等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受省委书记李希委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秀英传达学习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提出我省贯彻措施建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是经中央批准召开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论述,分析了当前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系统总结了2017年召开现场会议以来,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谋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全省统战、民族工作系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适时组织开展学习研讨等活动,不断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见言见行。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吃透领会好会议精神,结合中心工作,按照尤权部长的重要讲话和国家民委提出的工作要求,贯穿主线、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务求实效。逐条逐项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提出意见方案,不断推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面深入持久创新开展。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全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巩固和发展广东“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

  (供稿、编辑:民族工作二处 陈小春)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