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党建园地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和“两个条例”进一步提升广东民族宗教法治化水平

  • 时间:2020-07-22 15:27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7月16日下午,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秀英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和《广东省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以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1次学习会精神,推动民法典和“两个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广东民族宗教法治化水平。

  会上,李秀英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1次学习会精神,观看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王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视频,与会人员作了学习交流研讨。

图(1).jpg

  李秀英指出,要深刻理解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1次学习会围绕推进实施民法典进行学习,对广东推动实施民法典提出了明确要求。“两个条例”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水平,有利于团结引导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在我省民族宗教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秀英强调,要扎实推进民法典和“两个条例”的贯彻落实,贯穿于民族宗教各项任务始终,全面提升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一是通过机关学习论坛、民族宗教刊物等形式广泛深入抓好学习宣传工作;二是扎实抓好不同层面的学习培训,增强履职能力水平;三是扎实做好在条例执行过程中有关问题的释疑解惑,形成学法懂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四是加强对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及时提出依法行政的意见建议; 五是加强检查督促,定期报告贯彻落实情况。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和“两个条例”,切实提高运用法律法规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利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能力水平。

  (供稿、编辑:机关党办·孙龙吉,摄影:办公室·谭丽丽)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