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党建园地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向省民族宗教委反馈扶贫工作专项巡查情况

  • 时间:2018-08-07 16:07
  • 资料来源: 机关党办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18年5月29日至6月1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我委驻秤架瑶族乡秤架村进行了专项巡查。8月2日上午,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向省民族宗教委反馈扶贫工作专项巡查情况。巡查组组长刘伟立同志代表巡查组向委党组反馈了巡查情况。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李秀英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专项巡查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办(人事)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委扶贫办公室成员,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出席反馈会。

刘伟立同志指出,从掌握的巡查情况来看,省民族宗教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部署,做了大量帮扶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帮扶效果,精准扶贫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巡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扶贫措施和脱贫效果的可持续性有待加强,扶贫工作经费管理使用有待规范完善,驻村干部的工作方式仍需改进,对村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同时,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快帮扶项目落实。二是加大产业帮扶工作力度。三是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监管。四是加强帮扶村党组织建设。

李秀英同志受袁古洁同志的委托代表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这次扶贫工作专项巡查是对我委驻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对扶贫工作存在问题的一次“集中会诊”,更是对我委扶贫工作的一次有力促进,并表示巡查组提出的意见客观中肯、全面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完全符合客观实际。对巡查组的意见建议,省民族宗教委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同时指出,将从三个方面做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明确整改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压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并将按时按要求将整改情况报送巡查组。三是以落实整改意见为新起点,深化巡查成果,进一步研究产业帮扶项目,加大帮扶资金投入,切实抓好省民族宗教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