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党建园地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 时间:2018-06-12 15:57
  • 资料来源: 机关党办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18年6月11日上午,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袁古洁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传达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主要精神,并代表委党组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省民族宗教委机关及下属单位党员干部近90人参加会议。

       袁古洁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全会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广东民族宗教工作全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分析我省民族宗教工作按照“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面临的新方位新形势新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广东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袁古洁要求,要进一步按照省委组织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部署要求,边学习边调研边推动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广东民族宗教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加强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坚持意识形态工作一把手亲自抓,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严密防范和坚决抵御境外敌对势力利用民族宗教问题进行渗透破坏活动,牢牢掌握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地区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为契机,加快推动我省民族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确保民族地区与全省同步建成小康。要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我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贡献。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各宗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深入贯彻实施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我省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宗教界人士积极作用,弘扬宗教优秀文化,鼓励宗教界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为我省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袁古洁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我委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提振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勇挑重担,始终保持旺盛工作热情和干劲,全力以赴把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和我委今年确定的重点工作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供稿:机关党办 孙龙吉 摄影:谭丽丽)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