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党建园地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组织党员干部赴遵义开展党性锤炼培训

  • 时间:2018-09-04 14:43
  • 资料来源: 机关党办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培训开班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觉悟,坚定理想信念。2018年8月27日至31日,广东省民族宗教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19人赴遵义干部学院进行党性锤炼教育培训。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辅导、现场讲解点评、重走长征路等多种形式,有效增强了党性教育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党组书记、主任袁古洁同志参加党性锤炼培训总结和学习讨论交流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李秀英同志率队全程参加党性锤炼培训。

专家作专题辅导

       培训期间,大家认真聆听了遵义干部学院专家教授关于“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毛泽东在遵义会议前后”等专题辅导。在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枫香镇花茂村、四渡赤水之三渡渡口、毛泽东诗词馆等开展了现场教学并作教学点评。在红军烈士陵园聆听学院老师讲解“红军菩萨”的故事。在娄山关(大、小尖山)战斗遗址进行了体验教学,重走长征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8月30日晚上,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学习体会交流和培训总结。

现场教学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认为,此次培训及时高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收获特别大,特别是对遵义会议召开的历程和遵义会议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为科学准确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两个坚决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进一步开创全省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汇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党组书记、主任袁古洁同志在学习讨论和总结会上讲话

       袁古洁同志在培训总结上指出,此次党性锤炼培训准备非常充分、课程设置科学、形式创新独特、学习讨论热烈,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了革命理想、增强了党性修养和使命担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她强调,一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切实做到对党的绝对忠诚,要有许党报国的情怀,弘扬遵义会议精神,不忘初心,加强党性锤炼和思想改造,真正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爱党护党兴党、对党感恩报恩上;三要有责任担当精神,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既是职责所在,也是立身之本,要把抓党建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天职”,切实把抓党建责任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供稿、供图、编辑:机关党办·孙龙吉)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