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广东天主教开展圣诞节前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 时间:2021-12-24 22:15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为保障信教群众平安祥和过圣诞节,根据广东省天主教两会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暨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再强调再部署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全省各地天主教会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提档升级和消防安全工作指示要求,压实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增强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圣诞节期间各项活动平稳有序。

  汕头市天主教爱国会、汕头教区主教座堂、圣家堂积极参与当地宗教工作部门组织举办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提高自查和应急能力。

  广州市天主教在石室天主堂集中开展2021年圣诞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各堂区教职人员、教友代表、义工骨干,以及市天主教爱国会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

图片2.png

广州市天主教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

  深圳圣安多尼堂在香蜜湖街道办的指导与儿童公园的协助下,开展2021年反恐消防演习。香蜜湖派出所、香蜜湖街道办、儿童公园保安大队、堂区交通安全组、堂区青年礼仪组、堂区常态防疫组、堂区摄影组参加了演练活动。

深圳圣安多尼堂组织开展2021反恐消防演习.png

深圳圣安多尼堂组织开展2021反恐消防演习

  珠海市香洲区天主堂邀请梅华消防救援站为堂区信徒团体进行消防演练活动。演练历时1小时,参加人员100人,演练有序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湛江、梅州、江门、清远、韶关等地教会也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供稿:省天主教两会办公室,编辑:宗教工作二处·郭盟)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