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广东省天主教界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南粤行”“爱国卫生运动周”活动

  • 时间:2021-07-09 18:02
  • 资料来源: 省天主教两会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相关部署要求,广东省天主教两会迅速行动,号召各教区、各级天主教爱国会及堂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南粤行”“爱国卫生运动周”学习宣传活动,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天主教领域安全稳定。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安全生产暨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广东省天主教两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发挥主席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制定工作方案,进行精心部署,要求各地天主教爱国会及教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宗教领域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南粤行”活动工作方案》以及省疫情防控组、省爱卫会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周活动的统一部署,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全省天主教领域的安全稳定。此外,省天主教两会办公室带头对两会办公楼电器线路和灭火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消杀、卫生清洁、环境整治等。

图片1.png

  二、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南粤行”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各地天主教爱国会、活动场所积极响应,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南粤行”学习宣传活动。汕头教区主教座堂、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江门教区圣母圣心堂区、珠海香洲天主堂纷纷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消防安全知识及应急演练等活动。通过学习宣传活动,营造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引导全省神长教友进一步拧紧思想上的“安全螺丝”,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增强防火自救和应急疏散本领,全面筑牢场所消防安全的“防火墙”,为场所消防安全提供可靠保证。

图片2.png

  三、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周”活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地天主教会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以“四个整治一个宣传”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运动周”活动。全面深入排查疫情防控工作短板漏洞,进行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场所建筑安全、消防安全、人员和场所管理等方面检查。加强教堂、办公区域及周边配套场地的全面灭蚊、消毒和卫生清洁。引导神长教友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爱护公共环境,不乱扔垃圾,净化居家、活动场所和公共空间,配合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少聚集等防疫措施,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

图片3.png


  (供稿、供图:省天主教两会,编辑:宗教工作二处·郭盟)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