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惠东县组织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 时间:2018-12-21 15:51
  • 资料来源: 惠东县民族宗教局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18年12月13日上午,惠州市惠东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安监局、平山街道办事处及县消防大队联合在平山龙峰祖庙组织开展惠东县宗教活动场所消防疏散逃生演练。通过一系列的演练及对安全知识的讲解,提高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宗教活动场所管委会成员、教职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小灵及县民宗局、县安监局、平山街道、县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出席演练活动。
       在演练活动开始前,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小灵同志作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动员讲话。魏小灵同志强调,各宗教活动场所要通过这次演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完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制度。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加强对教职人员的安全生产技能培训。二是完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设施配备。要及时更换危旧消防设备设施,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措施。三是加强日常排查。要将日常巡查和定期抽查相结合,排查重点隐患区域,提高风险意识,最大程度将安全隐患消灭在日常。
       县消防大队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讲解,现场参与人员实地学习使用灭火器。在县消防大队消防员的指挥下,现场的参与人员有序地进行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发现“险情”后迅速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通过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供稿:惠东县民族宗教局,编辑:省民族宗教委 黄雯婷)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