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茂名市委两常委齐抓“双节”宗教领域安全工作

  • 时间:2020-10-09 17:04
  • 资料来源: 茂名市委统战部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中秋、国庆两大节日前夕,茂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玉华和茂名市委常委、化州市委书记徐晓霞齐齐聚焦宗教领域安全工作开展深入调研。

  9月27日,茂名市委常委徐晓霞刚兼任化州市委书记第5天,就专程到化州市委统战部调研,到各个股室看望统战干部,详细了解统战工作情况,检查中秋、国庆的安全工作。

  当天下午,黄玉华和徐晓霞两位茂名市委常委共赴化州市南山寺,开展宗教场所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督导。在检查场所的防疫情况,听取南山寺和丽岗镇、化州市委统战部的汇报后,徐晓霞代表化州市委市政府,强调了宗教领域场所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她要求:1.对安全和防控工作,各级各单位要思想重视,担起责任,工作到位,闭环反馈;2.南山寺积极助力抗疫的家国情怀值得肯定,要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3.双节同庆,群众是喜庆过节,各级部门要确保安全过关,要成立专班,建立机制,统一协调,制订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坚持巡视巡查,责任到岗到人,整体推进安保工作,让群众过个幸福、祥和、安全节庆。

  黄玉华高度赞扬了南山寺在宗教界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南山寺做到“三个坚持”:1.坚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安全工作不懈怠,稳定秩序不能乱,保障好节日期间寺院的防疫安全;2.坚持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讲经讲道中去,发挥宗教道德教化功能,积极引导信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通过践行人间佛教,充分发扬佛教在繁荣文化、净化人心、稳定社会中的特殊作用,为建设和谐社会、创造美好生活贡献力量。3.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宗教要与时俱进,带领广大信众始终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始终围绕“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两个目标而共同奋斗。

  (供稿:茂名市委统战部;编辑:省民族宗教委宗教工作一处 段基亮)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