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香港伊斯兰教界发声坚决支持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决定

  • 时间:2020-06-05 17:00
  • 资料来源: 广州市民族宗教局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后,在香港伊斯兰教界引起强烈反响。29日,香港中华回教博爱社、香港回教妇女会、香港中国回教协会、香港伊斯兰联会、香港回教信托基金会等五大伊斯兰教团体在香港《文汇报》《大公报》刊发专版声明,表示坚决支持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决定,坚决维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微信图片_20200605164645.jpg

  近年来,广东省民族宗教委指导省伊斯兰教协会及广州等市与香港伊斯兰教界开展多次交流活动(如每年举办的“穗港伊斯兰教界恳亲”等活动),进一步增进粤港两地穆斯林的互信和友谊,使香港伊斯兰教界充分感受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果,有力增进了香港伊斯兰教界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下一步,广东将继续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要求,开展粤港澳三地伊斯兰教界更深层次的交往交流,支持粤港澳穆斯林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祖国统一和香港的繁荣稳定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605164649.jpg

  (供稿:广州市民族宗教局,编辑:宗教工作三处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