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李秀英同志强调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工作让信教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 时间:2020-01-22 17:57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0年1月22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秀英同志深入佛教光孝寺、基督教沙面堂实地检查场所安全防范工作,就做好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工作提出要求,以及向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福。

134.jpg


  李秀英同志一行认真检查了佛教光孝寺、基督教沙面堂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设施等,仔细询问并听取了场所春节期间活动安排、应急预案和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李秀英同志对佛教光孝寺、基督教沙面堂的安全防范工作予以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力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信教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宗教活动场所负有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主体责任,要自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不打折扣、不留死角。场所负责人要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三是要完善安防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并加强预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效率。要在属地宗教部门指导下,主动协调当地公安、消防、城管、街道等部门召开安全消防协调会,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李秀英同志强调,要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大和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提前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场所人员流量的研判、控制和疏导,严防人员踩踏、火灾、疫情传播等安全事故。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忠幸同志及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2.jpg


(供稿:办公室 李剑标 | 摄影:研究院 乐瑛)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