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河源市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

  • 时间:2018-12-26 17:49
  • 资料来源: 河源市民族宗教局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进一步增强宗教界安全意识。近日,河源市民族宗教局在和平县高泉寺召开了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县(区)民族宗教局相关领导和县(区)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市直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共计60多人参加了会议。
       现场会首先由高泉寺负责人释顿念法师介绍自从省安全督查组来该寺庙提出六项整改意见,并对标整改清单逐项进行整改的情况。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蓝晓军同志肯定了高泉寺对照清单,整改到位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思想认识。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切实把做好场所的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二是迅速行动,明确任务,查漏补缺。各县(区)民族宗教局对辖区内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安全大排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防范和整改,做到早部署、早检查、早预防、早整改;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以防为主”和“属地管理”“坚持管业务管安全,管行业管安全”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和完善应对各类事件的预案。各宗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安全工作,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和平县高泉寺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该寺庙安全工作台账。 
(供稿:河源市民族宗教局,编辑:省民族宗教委 黄雯婷)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