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茂名市积极开展佛道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 时间:2018-05-16 10:57
  • 资料来源: 茂名市民宗局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广东省茂名市宗教工作部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任务,开展佛道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一系列工作,有效增强了佛道教教职人员的安全常识和责任意识,切实维护了佛道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一、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安全责任
       茂名市民族宗教局组织召开全市宗教场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各地宗教部门全力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一是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宗教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二是严格值班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在节假日和庙会期间,全市严格落实昼夜值班巡查制度,做到每个场所定人定岗,24小时防火工作不间断。
        二、开展培训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茂名市各地宗教工作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组织举办多种形式的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宗教人士的安全意识。茂南区民族宗教局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了全区宗教场所负责人消防知识培训班和重点场所宗教人士消防知识培训班,近期还会同茂名市公安消防中心,在茂南区灵惠寺举办宗教场所消防知识培训班,由公安消防中心教官向培训人员详细讲解消防隐患排查、正确逃生等消防知识,并现场指导现场灭火演练。
        三、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场所安全

        茂名市南山区、高州市、化州市等宗教工作部门主动作为,会同当地消防、公安等部门对当地佛道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造册,并要求限期整改。高州市民族宗教局组织也召开全市宗教活动教场所负责人会议,与各宗教活动场所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要求宗教场所按照责任书要求,加强对场所隐患排查,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供稿:茂名市民宗局  编辑:宗教一处 李广生)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