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问答知识库

我国宗教事务管理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及规章主要有哪些?

  • 时间:2022-07-05 11:01
  • 资料来源: 民族宗教1000问 宗教篇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我国宗教事务及宗教事务管理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宗教事务条例》(2004年7月7日由国务院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1994年1月31日以国务院144号令发布)、《宗教活动场所设立审批和登记办法》(2005年国家宗教事务局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国务院宗教事务局关于寺庙、道观房屋产权归属问题的复函》(1981年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宗教事务局发布)等法律、法规、规章以及中央有关政策文件。除此以外,部分省市还先后制定了各自的地方性宗教法规,如《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2010年由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修订)等。

——摘自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编写的《民族宗教1000问 宗教篇》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