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李秀英赴江门市调研宗教工作

  • 时间:2021-12-24 22:08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1年12月23日,广东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李秀英率调研组到江门市调研宗教工作,走访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产工作。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曾晓晖,江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利为民,江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谭健文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台山市白象寺、台山市基督教台城堂、新会区玉台寺、江门市天主教圣母圣心堂等场所调研,实地察看宗教活动场所的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以及圣诞节筹备情况等,认真听取场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场所日常管理、制度建设、教职人员队伍建设、社保参保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恰逢圣诞节即将来临,李秀英主任还向江门教区主教梁建森、基督教台城堂教牧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秀英充分肯定了江门市在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创新推进党的宗教工作、加强场所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勉励宗教界人士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加强自身建设,带领广大信教群众,自觉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她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好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不断开创广东宗教工作新局面。一是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健全宗教工作体制机制,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二是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在宗教界弘扬爱国精神,开展“四史”教育,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引导我省宗教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讲经讲道中,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推动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深入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教。加强宗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认真解决影响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宗教人才培养,引导教职人员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四是统筹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要求,抓好圣诞节、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安全维稳工作。严格落实场所人员管控、登记、体温监测、佩戴口罩、日常消毒等防疫措施以及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宗教领域疫情“零输入,零感染”。做好防火、防盗、防洪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李秀英(左2)在台山市白象寺调研.png

李秀英(左2)在台山市白象寺调研

李秀英在台山市基督教台城堂调研.png

李秀英在台山市基督教台城堂调研

李秀英在新会区玉台寺调研.png

李秀英在新会区玉台寺调研

李秀英在江门市天主教圣母圣心堂调研.png

李秀英在江门市天主教圣母圣心堂调研


  (供稿:江门市民族宗教局;编辑:宗教工作二处·郭盟)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