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天主教两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暨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
再强调再部署视频会议

  • 时间:2021-12-17 18:43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1年12月17日,广东省天主教两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暨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再强调再部署网络视频会议。省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汕头教区主教黄炳章传达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席、湛江教区主教苏永大传达天主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要求,省天主教两会秘书长沈旭明主持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省天主教两会会议室,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天主教爱国会和重点堂区共设51个分会场。省天主教两会领导班子成员、常委、各级天主教爱国会主要负责人以及重点堂区负责人30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天主教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天主教神长教友在政治认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服务社会等方面与党和政府同心同行,推动广东天主教健康传承。一是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继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神长教友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二是深入推进天主教中国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天主教,增强中华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深入开展宗教场所“四进”活动。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加强天主教团体自身建设,加强教风建设,提升天主教规范化管理水平。四是加强天主教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后备人才培养,举办多层次教职人员、平信徒再培育工作,提高整体素质。

  会议强调,近期我省个别地市出现疫情反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圣诞节、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临近,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加强天主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神长教友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正确处理开展宗教活动与疫情防控的关系,抓好圣诞节、元旦等重大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早谋划部署,制定各项应急预案,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信教群众平安过节。二是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及安全防范工作。继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开展火灾隐患“自知自查自改”以及消防安全培训、疏散逃生演练工作,提高消防安全素质。做好场所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深入宣传电动自行车安全知识,加强防火防盗安全工作。三是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防范,人人有责。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和安全知识宣传,引导教友们发扬爱国爱教、积极“抗疫”的精神,坚决服从大局,从个人和家庭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增强防病意识、改善环境卫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各项要求。

图片1.jpg-模糊处理.jpg

  (供稿、供图:省天主教两会办公室,编辑:宗教工作二处·郭盟)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