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省民族宗教委政策法规处党支部赴连南举行广东民族宗教法治工作基层联系点揭牌仪式暨系列普法活动

  • 时间:2021-12-16 12:15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基层民族宗教法治建设,2021年12月11日,省民族宗教委政策法规处以党支部共建为抓手,结合基层法治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携同委政府法律顾问——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共赴连南瑶族自治县涡水镇举行广东民族宗教法治工作基层联系点揭牌仪式暨系列普法活动。

图片1.png

  省民族宗教委政策法规处、清远市民族宗教局、连南瑶族自治县委统战部、县委农办(乡村振兴局)、涡水镇党委政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以及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团队出席揭牌仪式。省民族宗教委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书记吴云辉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希望涡水镇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汇聚“面”上民意,反映“点”上意见,充分发挥基层“智囊”作用,发挥好全省民族宗教法治工作“哨点”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为全镇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涡水镇党委书记罗绮表示,今后涡水镇将积极发挥广东民族宗教法治工作基层联系点的平台作用,立足自身的特色和优势,主动组织、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严格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努力在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法治建设等工作开创新局面。

图片2.png

  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为现场的基层干部群众提供民事、行政等方面的法律咨询。该所副主任周磊律师应邀作了“加强法治建设促进乡村振兴”的主题讲座,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并代表所在单位向涡水镇人民政府捐赠乡村振兴帮扶资金。省民族宗教委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就支部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党员们认为,此次活动是各支部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推动法治工作进基层的具体体现,彰显了支部共建与支部“党日活动”相结合、与基层法治建设相结合、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的特点,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实效性强。

图片3.png

  (编辑:政策法规处 涂翠芳)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