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李秀英赴韶关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 时间:2021-12-14 15:20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1年12月8-9日,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李秀英带队赴韶关市曲江区、乳源瑶族自治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韶关市副市长高冬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文清年,曲江区及乳源自治县有关领导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12月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南华禅寺,与方丈传正法师进行座谈交流。传正向李秀英汇报人才队伍建设和日常疫情防控等寺院管理情况。李秀英表示,南华禅寺既是千年古刹,又是六祖道场,经历多次的衰败和重振,能完好地保存至今实为不易。希望南华禅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会议精神,加强教法教风建设。在曲江区芦溪瑶族村,调研组一行赴石羊岩茶叶合作社、天长地酒作坊进行实地走访,与当地有关部门人员进行座谈,了解当地瑶族同胞的产业收入、医疗教育、民族文化及当地政策扶持等情况,强调要立足当前产业发展,丰富产品类型,整合小、散、乱的小作坊,突出品牌,打造拳头产品,实现村民增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强调要改善人居环境,在弘扬和保护瑶族文化的同时要注重宣传民族团结、民族大融合。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利用芦溪瑶族村美丽的自然风景,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引入社会资本,吸引有实力、有正确经营理念管理方法的大企业,做大做强芦溪生态旅游业,为芦溪村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12月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乳源自治县洛阳镇正觉禅寺,云门寺方丈明向法师简要介绍了正觉禅寺的历史传承、启动恢复重建历程以及在省市县等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所取得的进展情况;云门寺首座、广东佛学院云门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正觉禅寺恢复重建筹备负责人性国法师详细介绍了祖庭恢复重建的整体规划、生态保护、建设进展等情况,并就调研组所关心的水源维护、文物保护、安全生产、依法报建、道路规划等问题作了详尽介绍。李秀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正觉禅寺恢复重建过程中大家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及所取得的进展,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依法做好报建工作,完善手续,科学规划,精心施工,同时希望当地政府大力支持正觉禅寺的恢复重建工作,并祝愿正觉禅寺建设顺利圆满。

调研组在曲江区芦溪瑶族村座谈交流.png

调研组在曲江区芦溪瑶族村座谈交流

(调研组实地考察乳源县洛阳镇正觉禅寺).png

调研组实地考察乳源县洛阳镇正觉禅寺


  (供稿、供图:韶关市委统战部; 编辑:民族工作二处·曹远鸿)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