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广州道教纯阳观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 时间:2021-06-03 14:26
  • 资料来源: 广州市道教协会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当前,广州本土新冠疫情呈现传播链延长、变异株传播力强等特点,为尽快掌握病毒传播轨迹,切断感染链条,广州各区陆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2021年5月30日至6月1日,广州市海珠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广东省道教协会、广州市道教协会会长,广州纯阳观住持潘志贤道长立即号召纯阳观人员组建志愿小组,为海珠区凤阳街道核酸检测工作持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

  纯阳观志愿小组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扫码登记,安抚情绪,化解矛盾,和社区人员通力合作,共同助力广州抗击疫情。同时,购买饮用水近百箱捐赠现场医护人员、社区街道工作人员、安保人员及志愿者,向维护现场秩序和卫生的警务人员、环卫工人派发凉茶饮料,帮助他们缓解高温酷热工作下的疲劳。在检测过程中,一场持续性强降雨扰乱了现场秩序,志愿小组立刻与社区工作人员、安保人员、志愿者一道对现场拥堵的人员进行疏导,改变排队路线,并用身躯支撑起遮阳棚,清理顶棚积水,始终坚守岗位,确保现场安全。

  纯阳观志愿小组支援行动一直坚持到凤阳街道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参与志愿服务的道长表示,近日广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广大医护工作者、社区基层服务人员及志愿者顶着烈日或淋着大雨依然坚守岗位为公众健康保驾护航的身影,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积善立功,慈心于物”向来是道教的优良传统,纯阳观住持潘志贤道长长期以来也一直鼓励教职人员要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服务,回馈十方供养,传递道教正能量。作为教职人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维护社区正常秩序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历代道教先贤的教诲,共同守卫羊城家园。

图片2.png图片3.png

 纯阳观道长向凤阳街道工作人员捐赠饮用水

图片5.png图片4.png

  道长们向警务人员赠送饮料

图片6.png图片7.png

  引导秩序

图片8.png

  帮助群众扫码登记个人信息

图片9.png

  道长们在暴雨中用身躯撑起遮阳棚,保障群众的安全


(供稿:广州市道教协会 编辑:宗教工作一处  李广生)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