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广东连山福堂镇携手广西八步南乡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 时间:2021-04-19 17:14
  • 资料来源: 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民族宗教局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广东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福堂镇毗邻广西壮族自治区八步区南乡镇,两镇各族群众生产生活交往十分密切。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1年4月7日,连山福堂镇党政班子成员和部分县、镇代表赴南乡镇,两地协商共同开展“三个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1.jpg

  一、围绕解决两地人民关心的共同问题,召开一次座谈会

  在南乡镇,双方代表召开了一次座谈会。会上,双方代表结合平时在开展群众工作过程中收集的问题,积极发言。围绕“连贺支线建设”中征地拆迁、用地协调、矛盾纠纷、打造特色旅游小镇、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经验,研究解决办法。双方一致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两地合作交流,推动共建共享新格局,促进两地经济、稳定、民族团结进步等各方面工作提质增效。

  二、围绕“学党史、感党恩、树信念”主题,开展一次话党史学习教育

  在南乡镇移民安置点,双方代表开展了一次话党史学习教育。南乡镇党委书记张邦平向大家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南乡镇移民安置点给贫困群众带来幸福生活的基本情况。福堂镇党委书记杨林表示要学习南乡镇移民安置点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活动中,随着旋律的响起,双方代表共同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纷纷表示在唱红歌的过程中接受了政治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要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三、围绕“全域旅游”“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一次专题调研活动

  双方共同决定,围绕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双方在经济建设、民生事业、社会管理、社会发展方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做法和经验,围绕“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的主题,开展一次专题调研活动。调研过程中,一同参观了南乡鸭孵化基地、壮美南乡·风情街项目建设地以及西溪森林温泉度假邨。

根据当地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南乡镇依靠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南乡麻鸭的优势,打出了扶持南乡麻鸭产业的“组合拳”,建设南乡麻鸭孵化基地建设、将传统养殖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转型升级。此外,借助旅游小镇发展的契机,依靠“公司+农户+西溪温泉度假村景区”的模式,推动旅游业的发展。连山福堂镇考察组表示此次赴南乡镇的学习考察活动受益匪浅,为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特色旅游小镇,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供稿: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民族宗教局,编辑:民族工作二处·曹远鸿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