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专题专栏
 

什么是民族关系?社会主义时期民族关系的特征是什么?
作者: 时间:2007-10-16 来源: 点击:-
 民族关系是指民族与民族之间的相互关系,本质上是涉及民族的地位、权益、感情的特殊的社会关系。它表现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各方面。在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各民族建立和发展了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社会主义时期民族关系的特征是各民族在社会主义道路上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各民族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各民族的关系基本上是各民族劳动人民之间的关系,是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附件列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米市路58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编:510180   电话:+86 020 83183721   传真:020-83335656   邮箱:gdmzzjw@126.com
备案号:( 粤ICP备05070829 )    版权所有  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000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