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专题专栏
 

中国共产党关于民族问题有哪些基本观点和政策?
作者: 时间:2007-10-16 来源: 点击:-
    一、民族的产生、发展和消亡是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社会主义时期是各民族共同发展、繁荣的阶段,各民族间的共同因素在不断增多,民族特点、民族差异将长期存在。
  二、民族问题是社会总问题的一部分,我国现阶段的民族问题只有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事业中才能逐步解决。
  三、国家统一是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各族人民都有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
  四、各民族一律平等,国家保障少数民族的合法权利和利益。
  五、各族人民要互相尊重,和睦相处,不断巩固各民族的大团结。
  六、各民族要加强互助合作,努力实现共同进步和繁荣。
  七、发展经济、改善生活是我国现阶段民族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解决其他各种问题的基础。
  八、民族区域自治是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的重大贡献,是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基本制度。
  九、不断提高各族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努力造就一支宏大的德才兼备的少数民族干部队伍。
  十、民族问题和宗教问题在一些地方往往交织在一起,在处理民族问题时要注意贯彻党的宗教政策。
附件列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米市路58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编:510180   电话:+86 020 83183721   传真:020-83335656   邮箱:gdmzzjw@126.com
备案号:( 粤ICP备05070829 )    版权所有  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000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