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广东省天主教界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 时间:2021-06-10 10:44
  • 资料来源: 广东省天主教两会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自2021年5月底广州新冠疫情反弹以来,广东省天主教两会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性,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东天主教领域平安稳定。

  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广州市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省天主教两会高度重视,立即向各地负责人通报疫情情况,请各地教会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足防控措施。6月2日,根据全省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省天主教两会向全省各教区、各级爱国会、各堂区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严格按照属地防疫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同时,省天主教两会负责人黄炳章主教等纷纷开展行动,到汕尾陆丰等重点场所进行慰问调研、指导抗疫工作,各教区负责人也纷纷部署场所防疫工作,要求合理安排卫生清洁和消毒消杀,保持社交距离,严防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全力投入,加强防控。全省各地教会积极响应,加强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稳定。广州、深圳、东莞、中山各堂区自2021年5月27日起,陆续实施“双暂停”,教堂暂停对外开放,暂停弥撒(主日、庆日等)和集体性圣事礼仪活动,取消各类的聚会活动,严格做好场所卫生清洁、消毒消杀、内部管控、值班值守等防疫措施。引导教友们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减少人群聚集等防疫措施,引导教友们在家祈祷、读圣经,为早日消除疫情献上祈祷。

  三、加强宣传,正面引导。省天主教两会运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及公众号等方式引导神长教友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控知识的学习,引导教友们及时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官宣消息,不信谣、不传谣,抵制各种歪理邪说,不得转载、传播任何关于疫情信息的不实报道。疫情中高风险区域人员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开展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

  四、践行仁爱,参与志愿服务。广州、深圳等地教会积极响应属地有关政府部门的倡议,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组织义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及为相关医疗用品提供产品包装等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自身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省天主教两会将坚定信心,与党和人民同舟共济,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供稿:广东省天主教两会、编辑:宗教工作二处·郭盟)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