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新成长老圆寂追思会在广州光孝寺举行

  • 时间:2021-04-09 21:33
  • 资料来源: 省民族宗教委宗教工作一处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1.jpg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广东省佛教协会永久名誉会长、广州市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新成长老于2021年4月4日23时35分在广州光孝寺安详示寂,享年103岁。4月9日上午,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广东省佛教协会、海南省佛教协会、广州市佛教协会、广州光孝寺承办的新成长老圆寂追思会在广州光孝寺举行。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秀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广州市政府副市长黎明,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印顺法师、宗性法师,以及广东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广东省、海南省、广州市等党政部门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信众代表等参加追思会。

2.jpg3.jpg

  追思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法师主持并宣读了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协会发来的唁电。

4.jpg

  追思会上,李秀英同志代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致悼词,王世彤同志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致悼词,演觉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致悼词。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宗性法师介绍了新成长老的生平。新成长老徒众代表光明法师致答谢词。

5.jpg

明生法师主持

6.jpg

演觉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致悼词

7.jpg

宗性法师介绍新成长老的生平

8.jpg

新成长老徒众代表光明法师致答谢词

  李秀英指出,新成长老是与党和政府真诚合作的老一辈宗教界人士的杰出代表,一生爱国爱教,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为我省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今天,在这里追思缅怀新成长老,深情回顾新成长老赤胆忠肝、心系国家、严守戒律、孜孜求法、建寺安僧、兴学育才、弘法利生、服务社会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要认真学习传承弘扬新成长老的精神品格,争做爱国爱教、守法持戒、精进修学、服务社会的表率。希望全省佛教界和信教群众继承新成长老遗愿,发扬新成长老的优良传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同心同向,不懈努力,担当起推进我省佛教中国化进程的重大使命,续写我省佛教健康传承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新成长老患病期间,广东省委、省政府以及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成长老的救治工作,统筹各方医疗资源为新成长老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和做好救治工作,动态掌握新成长老病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宗教界代表人士的关心和厚爱。

  (供稿:省民族宗教委宗教工作一处 张薇;供图:省佛教协会)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