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清远市基督教两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 时间:2021-01-15 17:56
  • 资料来源: 中共清远市委统战部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0年12月29日,清远市基督教两会举行第七次代表会议,全市基督教界的53名代表出席会议。清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波、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省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雷玉明出席会议。

2.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清远市基督教两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两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两会”领导班子。陈新建当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严玉簪当选市基督教协会会长。

  会议强调,清远市基督教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拥护党的领导,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学习宪法法律法规。二要持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认真学习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深化对宗教中国化方向的理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不断加强人才培养,着眼长远发展,严格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积极培养和使用符合时代要求、符合基督教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四要持续加强清远市基督教两会自身建设。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按照全面从严治教的要求,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日常运作机制,加强对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管理。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教风建设,更好地承担党委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五要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建筑安全、消防、地质灾害等隐患排查,确保平安稳定。

  (供稿、供图:中共清远市委统战部;编辑:宗教工作二处·林辉)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