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越秀区委统战部走访省民族宗教委座谈交流城市民族工作

  • 时间:2021-01-07 20:37
  • 资料来源: 民族工作二处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1年1月6日,广州市越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官振坤率区民族宗教局走访省民族宗教委,座谈交流城市民族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秀英,二级巡视员叶民文及办公室、民族工作二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105150558.jpg

座谈交流现场

  官振坤介绍了越秀区城市民族工作有关情况,并围绕广州市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工作,发挥老城区新优势,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四个出新出彩”营造良好环境交流了工作打算。

  李秀英充分肯定了越秀区近年来的民族工作成效。作为广州市老城区,有回、满族两个世居少数民族,有大量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民族工作历史悠久、优势明显、成效显著,历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多次得到国家民委和省的肯定和褒奖。李秀英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工作、开拓思路。二是要围绕中心、创优争先。要按照广州市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工作要求,找准目标定位,融进民族工作,更好出新出彩。三是要突出特色、擦亮品牌。新时代民族工作有新内涵,要立足人口特色、文化特色,赋予民族工作品牌新的时代内涵。四是要加强宣传、发挥示范。作为资源多、基础好、亮点多的民族工作强区,要在广州市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供稿、供图、编辑:民族工作二处·熊俊慧)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