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省民族宗教委召开党组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时间:2022-11-07 16:50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2年11月2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科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更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会议认为,上个月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着力提高运用党的民族宗教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引领新时代广东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广泛团结各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汇聚起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民族宗教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民族宗教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决定和省委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全省民族宗教领域不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笃行实干,围绕新时代广东民族宗教工作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以及影响广东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研究谋划新思路新举措,扎实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民族宗教工作,奋力开创我省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各处室和省民族宗教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编辑:办公室·黄雯婷)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