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广东协和神学院举行全体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 时间:2022-11-04 15:21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2年11月2日,广东协和神学院举行全体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传达全国基督教两会关于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倡议书,集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全院师生要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不断巩固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既是中国教会自身健康发展、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的必然选择和必由之路,又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对基督教的时代要求。神学院要自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对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再推进、再落实,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的阐释;在神学思想、讲经讲道、教堂建筑、崇拜礼仪、教牧服饰、服务社会等方面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融入中国元素,体现中国特色,彰显中国气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不断拓展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

  学习会上,全体师生专注投入,认真领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在新时代展示基督徒爱国爱教的良好精神风貌,践行新时代基督徒的美好见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供稿:广东协和神学院;编辑:政策法规处·高东方)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