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2021年第六届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开幕

  • 时间:2021-12-10 18:08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1年12月9日,由深圳市佛教协会、深圳弘法寺主办,本焕学院、南海佛学院协办的2021年第六届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在深圳举行。来自15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佛教界领袖、嘉宾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共同参会,围绕“慈悲聚力燃心灯 守正抗疫护和平”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凝聚共识。

图片2.png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齐续春,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广东省政协、广东省委统战部、广东省民族宗教委、海南省政协、深圳市政协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出席。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以“慈悲聚力燃心灯 守正抗疫护和平”为题作主旨演讲,呼吁南海佛教界要秉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承载中国人民愿同各国人民一道共同开辟人类更加繁荣、更加安宁的美好未来的真诚愿望,凝聚团结的力量,坚定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信心,围绕疫情时代泛南海地区佛教界的使命责任,充分发扬佛教的慈悲大爱精神,勠力同心、共担风雨,在携手抗疫等民生公共事业上展现“佛教担当”。同时,希望南海佛教圆桌会积极发挥佛教文化在民间交流中的重要作用,不断促进南海地区佛教间彼此交流、互帮互助、密切协作,为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福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来自老挝、缅甸、柬埔寨、泰国、韩国、日本、美国等15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佛教界代表也通过视频形式进行了主旨发言。最后,还宣读了《2021年第六届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倡议》,达成共同抗疫慰民、交流互鉴、相约环保等共识。

  据悉,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自2016年创办以来,凝聚南海地区佛教界的智慧,致力于凝聚泛南海地区佛教国家和地区民间共识,用实际行动共担历史责任,打造佛教界交流合作的国际平台,传递和平和慈爱的信念,为区域内民众谋福祉、推动泛南海地区文明的交流和发展,以及民心相通、共享文明成果,贡献了积极力量,成为中国佛教对外交往的重要平台。本届圆桌会还将设置青年分论坛和教育分论坛,其中青年分论坛首次设置澳门和深圳双会场。

  (供稿:深圳市民族宗教局;编辑:宗教工作一处 张薇)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