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广东打造第一批民族宗教法治工作基层联系点

  • 时间:2021-12-09 17:49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工作部署,推动法治工作进基层,进一步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创新形式,选取民族地区乡镇、城市民族工作重点社区和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为法治工作基层联系点,并建立了工作制度。

  12月3日上午,第一批广东省民族宗教法治工作基层联系点授牌仪式在广州举行,部分地级以上市民族宗教局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全省性宗教团体、基层联系点及委机关宗教业务处负责人参加活动。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继平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

  陈继平在授牌仪式讲话中强调,各级民族宗教事务部门和基层联系点要从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一是要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不断加强法治工作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保障,不断夯实法治工作基层联系点的工作基础。联系点所在地民族宗教部门应大力支持联系点开展相关法治工作,在职责范围内对联系点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二是要发挥全省民族宗教法治工作“哨点”和示范作用。各联系点要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主动组织、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参加民族宗教部门组织的法治主题相关座谈会、论证会、听证会、研讨会等活动并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联系点应有作用。三要做好指导和保障工作。各有关方面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以深化基层法治工作联系点建设为抓手,以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为重点,为推动我省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图片1.png

  (供图:省民族宗教委政策法规处·涂翠芳;供稿、编辑:省民族宗教委政策法规处·王艳)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