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广东省伊斯兰教协会举办第九期广东伊斯兰文化百家谈专题讲座暨五届二次理事会议

  • 时间:2021-12-02 14:41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1年11月16日至18日,广东省伊斯兰教协会在东莞举办第九期广东伊斯兰文化百家谈专题讲座暨五届二次理事会议。本次活动以“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深化红色教育、阐释正信正见”为主题,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忠幸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民族宗教委相关业务处室、东莞市民族宗教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地伊斯兰教协会负责人及特邀嘉宾等共90余人参加活动。

  黄忠幸对省伊斯兰教协会近年来举办广东伊斯兰文化百家谈专题讲座、编印推广《广东穆斯林宗教生活与习俗范本》等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的具体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3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穆斯林。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弘扬我国伊斯兰教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拥党爱国、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二要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推动各民族坚定“五个认同”,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三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伊斯兰教,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伊斯兰教,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自觉防范抵御极端思想和偏激观点,以实际行动践行伊斯兰教中国化。

  本次百家谈讲座专门安排集中收看中央党校谢春涛教授主讲的中共党史专题网络课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安排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文杰阿訇作题为《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广东实践的路径及其今后发展的设想》专题讲座,特邀原江苏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省委党校米寿江教授作《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的思想历程和社会实践》专题讲座,并组织大家前往东莞市民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感受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果,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王文杰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伊斯兰教界代表人士要深刻认识、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贡献、孕育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百年历史,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中正之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树立广东穆斯林良好形象,共同推动广东伊斯兰教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02101623.jpg

  (供稿、供图:省伊斯兰教协会·马丙金;编辑:宗教工作三处 ·张全会)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