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广东基督教协和堂赴连南涡水镇开展“乡村振兴促发展 送医下乡健康行”义诊活动

  • 时间:2021-11-30 19:27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近期,驻涡水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由于青壮劳动力大多外出务工,留在村里的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和妇女儿童,到城区医院就医比较困难。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给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2021年11月27日,在省民族宗教委和省基督教两会的指导下,广东基督教协和堂组织广州市多家医院的专家、医护人员40余人,赴连南瑶族自治县涡水镇开展“乡村振兴促发展 送医下乡健康行”义诊活动。此次活动得到连南瑶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和涡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周到细致的安排,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晓晖,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及宗教工作二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本次义诊活动涵盖了中医科、内科、内分泌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牙科、皮肤科、针灸科、骨科、消化科、胃肠外科、神经外科、康复科、心理康复科、心内科、神经外科、心脑血管科等多个少数民族高寒山区常见病科目。义诊团队认真细致地为群众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治疗,现场配好药品免费送给群众。

  本次义诊服务群众200余人次,发放药品约8万元,既向群众宣传了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卫生保健意识,又使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1.jpg2.jpg3.jpg4.jpg

(供稿:驻涡水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编辑:宗教工作二处·林辉)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