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广州市海珠区宗教界全力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 时间:2021-06-18 18:04
  • 资料来源: 海珠区民族宗教局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近日,海珠区对全区户籍人口、来穗人员分街道分社区就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要求紧、检测任务重,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当即向全区宗教界发出倡议,紧急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区各宗教活动场所迅速响应,同全区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展现宗教界家国情怀,诠释新时代爱国精神。

  一是严格执行“双暂停”措施。区各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基督教临时活动点迅速行动起来,停止对外开放、停止集体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做好教职人员及职工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人员排查工作,强化场所卫生环境管理,落实消杀措施,牢牢守住宗教领域这条防线。

  二是捐赠防疫物资支持后勤保障。炎炎夏日气温急升,为给医护人员、街道防疫工作者、志愿者消暑解乏,减轻高温下的身体负担,佛教海幢寺、道教纯阳观、基督教河南堂及救主堂新滘西点等场所紧急筹措物资,向海幢街、凤阳街、南华西街等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帐篷、胶凳、润喉糖、矿泉水、清凉饮料、牛奶、口罩等,总价值约30000元。

  三是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道教纯阳观等宗教活动场所派出志愿者服务队支援街道一线,做好秩序维护、扫码登记、情绪安抚等工作,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正逢“龙舟水”期间,广州天气阴晴不定,上午烈日当空最高气温达到35摄氏度,下午则倾盆大雨转瞬而至,但不论暴雨与暴晒,海珠区宗教界人士始终坚持慈心善行传统,与每一位海珠人在一起,共同抗击疫情。“广大医护工作者、社区基层服务人员及志愿者顶着烈日或淋着大雨依然坚守岗位为公众健康保驾护航的身影,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积善立功、慈心于物向来是道教的优良传统,作为教职人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维护社会正常秩序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共同守卫羊城家园。”广东省道教协会会长、广州市道教协会会长、广州道教纯阳观住持潘志贤道长如是说。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佛教海幢寺、道教纯阳观、基督教河南堂、基督教救主堂新滘西点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帐篷、矿泉水、牛奶、口罩等物资


图片4.png图片5.png

  海珠区宗教界人士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供稿:海珠区民族宗教局;编辑:省民族宗教委 黄雯婷)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