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建立联系关怀制度精准帮扶相对困难脱贫户

  • 时间:2021-04-08 17:32
  • 资料来源: 宗教工作三处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1年4月1日,云浮市郁南县大湾镇榃蓬村脱贫户朱灿凤就省民族宗教委支持治疗费用和按月资助孩子就读生活费致以感谢信,表达诚挚谢意。

微信图片_20210408172302.jpg

  自2020年3月起,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广东省民族宗教委负责挂牌督战云浮市郁南县脱贫攻坚工作。期间,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秀英同志多次前往郁南县实地督战,深入27户贫困户家中了解家庭困难,分析致贫原因,指导制定帮扶措施,并按照“既要督、更要战”要求,协调拨付资金80.34万元,会同郁南县扶贫办建立联系关怀制度(暂定3年),专门用于对郁南县20户相对困难贫困户的子女教育、大病治疗及种养产业升级等问题进行精准帮扶。朱灿凤家庭就为其中一户。

微信图片_20210408172308.jpg

李秀英(右一)走访贫困户

  按照“巩固成果、拓展帮扶、有效衔接”要求,省民族宗教委近期还对郁南县20户相对困难脱贫户有关情况进行了“回头看”。该20户相对困难脱贫户已全部按资金管理规定足额领取2020年关怀扶持资金,2021年上半年关怀扶持资金正在通过郁南县扶贫办申领发放。相关资金主要用于给孩子购买学习用品和就读生活开支,孩子的学习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其中有5个家庭为孩子购买了平板电脑或手机用于疫情期间网上教学。1名重大疾病患者已基本治愈,1户养鸡棚建成并已投入使用。通过持续关怀扶持,提高了相对困难脱贫户的“三保障”水平,增添了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激发了感党爱国、回报社会的责任感。

  (供稿、供图、编辑:宗教工作三处·周冬华)


附件列表